Pia叽

血色浪漫(这是什么鬼哟)

大概是最近伤痕文学看多了的结果_(:_」∠)_屯个梗好了。
1.背景应该就是知青上山下乡那阵子了。
2.冯七是个家里成分不大好的高中生吧。跟着一帮学生就下乡插队了。因为在父母批斗那会儿受了伤,腿脚不是很方便就给分到小学教书去了。
3.小学是几个村合着一起办的,一个班上几个年级。熊孩子挺多,挺难管的。
4.当然光教书也是不行的,冯老师也得参加劳动,带着一帮孩子们往这个村那个队的走,给学校伐竹子,再喂喂学校操场上的鸡鸭鹅什么的。
5.李四吧,村里人也不知道他打哪儿来的,养了只说是军犬叫做小熊的狗。独门独户的过日子。
6.大概就是因为这军犬吧,有好事的说李四大概也是个军队退伍的兵,只是不知道背了个什么处分觉得没脸回老家,就随便捡了个地落户了。也有人说这人是解放前在不知哪个大城市做情报工作的,混进了敌方队伍,提供了不少情报也做了挺多贡献,就是最后身份得不到证明,也就浑浑噩噩的过了。
7.谁知道哪个是真的呢,反正李四也快成远近村子的传奇了,连学校教书的冯七也从熊孩子如陶里昂嘴里听过好多次了。前不久也还是个学生娃娃的冯老师自然对这个大家口中曾经的战斗英雄有了那么几分好感。
8.而且啊,说是平时李四闷不吭声的过日子,谁家要是传出什么打媳妇儿的,也总能看见小熊冲去咬那家恶汉的膝盖。村里人时间久了,也觉得李四是个好心人吧。
9.等到后来经济越来越困难,穷乡僻壤的,村里大人都觉得读书有个什么用,便陆续叫着自己孩子从学堂出来去田里帮着干活。
10.李四在自家田里搓着粪球蒿着草,心想这能算个什么事。
11.隔天就见村小学那冯七老师跛着脚,一脚深一脚浅的打那田梗上,夹着教案,提个小黑板就过来了。
12.别看冯老师平时读书人软软糯糯,连个稍微皮点的小娃娃都管不住的样子。愣是支了黑板架子,准备在田间就开始上课的架势还是挺能唬人的。
13.“你们不去学校,那我就来田里给你们上课。也好,我们边学边实践。”清亮的嗓子扯大了,末了带点颤。等到放工休息时,被一众庄稼汉一打量还会轻易就红了脸。
14.反正也说不出别的,李四就觉得这小学校的老师挺靠谱的。
15.那时候啊,生活说不上宽裕,日子也过得慢,反正田间地头的,李四冯七的故事大抵就是这么开始的。

评论(4)
热度(9)
© 信息素还真了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